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兵团党委书记孙金龙调研中小学复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3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专程来到兵团一中、兵团二中,调研检查兵团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师生身心健康、教育教学正常。

兵团中小学和中职学校于3月23日全面开学复课。兵团一中校园里干净整洁、秩序井然。孙金龙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教学楼、综合楼,先后来到七年级14班、七年级教师办公室、生物实验室、图书馆,与师生深入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情况。得知学校每天定时为所有学生测温并登记、同学们在校内外都做好个人防护、教室食堂等场所定时消毒通风,孙金龙表示肯定。他勉励同学们做好防护、注意卫生、好好学习,叮嘱学校领导和老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学生健康,营造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学生不误学业。

兵团二中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完全学校,4600多名师生在这里工作、学习、生活。孙金龙走进初一6班教室、高中部教师办公室、学校食堂,实地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教学备课、餐饮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学校要根据各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分类施策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要认真细致做好教研工作,保障好师生餐饮卫生和营养,努力把学校打造成最安全、最放心的地方,确保万无一失。

调研中,孙金龙强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兵团各级各部门和各学校要把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当作头等大事,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要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一校一策落实好师生健康监测、个人防护措施、环境卫生整治、进出校园管理、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压实各方责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科学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教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课程不耽误,复课质量有保证。各级党政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级教育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配合协作,齐心协力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