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汉声爱的小小百科》首发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为了帮助更多父母在家高质量陪娃,天地出版社日前联合悠贝亲子图书馆、汉声杂志社,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举办了一场“牵起孩子的手,一起‘说唱猜做玩’——《汉声爱的小小百科》新书线上发布会”。发布会上,悠贝创始人林丹等向喜欢童书的父母讲解了如何阅读科普书、怎样用引导帮助孩子更好在家学习等。

三是.webp.jpg

据悉,《汉声爱的小小百科》是汉声杂志社专门为3-6岁儿童打造的亲子早教读物,第一辑共12本书,每月一本,每天一篇,涵盖一整年的亲子早教内容,既有故事、儿歌、谜语,又有各种手工和亲子游戏,既能提供温馨的亲子时光,又能在游戏中实现教育的目的。《汉声爱的小小百科》以“说、唱、猜、做、玩”的方式,致力于实现儿童生理、认知、情绪、语言、社会五大领域的均衡发展,兼顾现代儿童教育理论与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以更好培养身心健康、内外兼修的儿童。

文化传承的核心就是儿童教育,教育儿童才是实现理想的最佳着力点。尤其是三到六岁为人类成长的重要关键阶段,此时形成的人格将成为孩子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更需要好故事的滋养。在《汉声爱的小小百科》编撰过程中,汉声杂志社遵循幼儿从近到远、从里到外的学习发展模式拟定主题,从“我”出发,探索“看”“听”“吃”“闻”“摸”“想”的身体感官,再逐步了解孩子最亲近的“家”“家人”,不断扩展至认识“中国”“地球”,乃至“宇宙太空”,不断完善孩子的知识结构,提高其科学探究的兴趣。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起点,亲子阅读是家庭教育中有效且高质量的方式。”林丹在发布会上表示,教育中的道和术是相辅相成的,家庭教育不可外包,因为只有在一日又一日的亲子陪伴中,父母才能慢慢习得因材施教之道,找到孩子和自己彼此愉悦的通道。《汉声爱的小小百科》从儿童本位出发设计有趣的游戏,可以诱发孩子的好奇心、观察力,在多个方面实现均衡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