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群体获“青岛楷模”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3月30日下午,一场没有观众、没有颁奖嘉宾参与的授予“青岛楷模”称号的“云发布”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在仪式上,青岛市委宣传部授予青岛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务人员群体“青岛楷模”称号。

“青岛楷模”是由青岛市委宣传部根据中宣部、山东省委宣传部和青岛市委工作要求,组织选树的全市重大典型。当天,“云发布”现场,群体“楷模”主角们或依然坚守青岛抗疫一线,或仍在湖北日夜一线战“疫”,或刚刚从鄂返回正在隔离休整,他们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青岛市医务工作者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306位医务工作者驰援湖北,还有许许多多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青岛抗疫一线,为青岛和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岛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运波和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青岛市新冠肺炎专家咨询组专家姜法春来到仪式现场,他们携手点亮了“楷模之光”。孙运波表示,中西医治疗相结合、辅助肺功能锻炼、再加以心理干预的“青岛模式”治疗“三部曲”创造了山东首列患者从确诊到康复仅需9天的奇迹,得到了山东省的认可和推广,显著的治疗效果是对医务人员极大的鼓舞。

此外,姜法春的弟弟也来到了现场,不久前,他们的父亲因病离世,姜法春因忙于抗疫,未能在床前亲自照顾,只能通过和弟弟通话了解父亲的病情。现场,兄弟俩眼泛泪光,紧紧拥抱。“哥,我们家里都支持你,我们以你为荣。”面对弟弟的理解,姜法春十分感动,“这座城市需要我,这里的人们需要我,我义不容辞。”姜法春说。

现场,还连线对话了援鄂奋战一线的抗“疫”英雄——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李永春、东院急症科总护士长位兰玲、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牛海涛,他们收治的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病区9楼、10楼重症病房患者清零,胜利待归;同时还连线了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徐德祥等6名正在隔离休整的医务人员,他们表示支援湖北、支援武汉是自己的使命也是荣幸,回家团聚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青岛市一线医务人员在湖北前线和本地共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152人,其中重症危重症462人;全市疾控系统累计出动流调防控力量1.9万余人次;排查追踪管理密切接触者3160人,实施医学观察29777人,排除疑似病例304例,采集检测核酸样本65627份,消毒点数1321个,消毒面积达157.1万平方米;全市36所医院发热门诊累计接诊33371人次,留观1260人次,网上发热咨询服务24379人次;114名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在线服务5200余人次;基层医务人员出动295259人次,健康筛查外地返回青岛人员234037人,提供健康咨询1294802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