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数个部门全力助推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央视网

昨天(3月31日),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中国残联共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我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数量大幅减少,从建档立卡以来的近700多万减少到了2019年底的48万人,仅2019年就净减少120万人,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实现。但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老年人、患病者、残疾人的比例仍达到45.7%。

民政部副部长 唐承沛:将所有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稳步提高救助供养标准和服务水平,稳步提高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

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给一般贫困人口脱贫带来了影响,包括外出务工受阻、产业扶贫困难、扶贫项目停工、帮扶工作难以开展等。对贫困残疾人而言,这些普遍性影响程度更深。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 夏更生:高度关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残疾人群体,及时将返贫和新致贫残疾人纳入帮扶。

据了解,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家庭中有残疾人,未脱贫的大多数为劳动能力弱或无劳动能力的智力、精神、肢体重度残疾人,“脱贫不解困”的问题十分突出。

中国残联党组书记 理事长 周长奎:围绕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困难,进一步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解困,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按时出列,中国残联领导将以分包负责的方式分别赴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数量仍在3万以上的6个重点省(区)开展蹲点督导,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实落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