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国家卫健委:为安排的包机和临时航班提供医疗应急保障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柴葳 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 柴葳 于珍)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司长张扬表示,卫健委向有关国家派出了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在境外工作期间,与当地的院校、学联合作,通过座谈会、视频直播等形式开展了面向留学人员的健康宣教,详细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

张扬表示,卫健委积极配合外交部门,为给海外中国留学人员提供的防护物资“爱心包”中配备了防疫指南手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对海外留学人员的关爱工作。

此前,国家陆续安排包机和临时航班从有关国家接回包括留学人员在内的中国公民,卫健委积极配合外交和民航部门,为航班专门配备了医护人员,在归途中提供医疗应急保障。

张扬介绍,下一步,卫健委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配合外交、教育、民航等部门全力做好海外留学人员的健康保障工作,协助做好留学人员回国有关安排保障,切实维护留学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