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昌航空大学图书馆陪师生抗疫不孤“读”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春暖花开好时节,正是读书好日子。在这个特殊时期,南昌航空大学将读书活动搬至“云”端,实现了图书馆虽闭馆,但线上读书活动不停止。
疫情期间,外网访问数字资源量急剧增加,一度造成网络堵塞。学校立即做好筹划与安排,积极与数据商进行协调,进一步完善数据库资源线上使用渠道,加快数据库资源的整理和完善,做好全校范围的推广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在疫情期间能顺利访问各类电子资源。

为进一步拓宽广大师生阅读视野,学校图书馆与校团委联合组织开展了以“云”端相约、共同战“疫”为主题的30天线上视频学习打卡活动,活动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19日,期间师生可通过超星学习通进行打卡,观看多场名师视频讲座,这些讲座从近1000场讲座中精选出来,每天播出1场,每场30分钟。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众多参与者。截至3月20日晚21点,打卡人数达3800余人,打卡率74%。学生在后台留言,认为本次活动的开展可以大大丰富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汇聚抗击疫情正能量。

学校还推出一项名为“真人图书馆”的阅读推广活动,以一种全新模式吸引更多师生参加到阅读活动中,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3月20日,学校通过钉钉平台推出了第一期线上沙龙活动,邀请图书馆馆长龚永清教授与读者共同分享《管子》一书, 2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中,主讲人以小故事作开篇引导,结合当下形势进行讲解,条分缕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令人受益匪浅,疫情期间抗“疫”不孤“读”,今后将继续参加其他主题的沙龙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