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兰州西固区41名“健康副校长”上岗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郑芃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近日,在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学校“健康副校长”聘任仪式上,41名品行优良、业务过硬的卫生工作者接过了“健康副校长”聘书。这标志着接下来的两年里,他们将以“健康副校长”的身份,服务西固区41所中小学,发挥专业特长,当好“参谋员”“指导员”和“联络员”,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密织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西固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落实好晨午检、缺课登记、病因追踪、病愈返校、疫情报告、卫生消毒等制度,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准备、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协调处置、防控管理、舆情引导等工作。各学校要把“健康副校长”工作纳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建立健全医校联系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健康副校长”的专业优势,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加快补齐健康管理工作短板,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当前,西固区各学校在“健康副校长”帮助下,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健康观察室设置、室内外消毒等重点工作。今后,各学校将在“健康副校长”指导下以宣传教育、知识讲座、专题培训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演练等活动为载体,全面建立学校卫生工作长效机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