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外事学院:打出“组合拳”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浩 记者 冯丽)杜度是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电气1601班的应届毕业生。今年2月,因疫情“宅家”的他,通过学校举办的春季首场线上招聘会,成功实现了“云端”就业。

杜度是学校开展线上招聘会以来的第一批受益者,与他一同参加首场线上招聘会的共有5204名求职者,2988名西安外事学院毕业生在这场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截至3月底,西安外事学院已经举行了三场大型的线上招聘会,效果喜人。到3月底第三场线上招聘会时,单是重点国企、事业单位、外企等优质用人单位就吸引到351家,提供就业岗位达到23494个,9818名求职者“入场”参与,有1061名西安外事学院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以杜度所在的工学院为例,毕业生就业率保持了历史同期水平。

这成绩得益于西安外事学院在就业上打出的一套“组合拳”。为确保就业工作顺利进行,西安外事学院成立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书记、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督战”。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压实责任,群策群力,务求实效。学校以校内就业信息网为主要平台,吸引用人单位入驻发布在线招聘需求信息,通过“一网一群一平台”(就业信息网、就业QQ群、就业微信公众平台)将招聘信息精准推送给毕业生。同时,启动线上预约服务,将涉及的主要业务最大限度转为线上办理,配合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完成业务办理,保证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学校还根据全校的业特点,积极挖掘优质企业资源,开设在线发布专栏,做好就业信息的及时更新推送,鼓励企业与学生线上沟通面试、线上签约报到,为疫情结束后直接上岗做足准备,形成了良好的信息推送互动机制。

同时,学校大力组织开展系列“云课堂”,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发挥党团组织、正蒙导师的作用,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掌握其思想和健康状况,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支招送关爱,避免落入招聘陷阱,维护其就业权益,确保就业稳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