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省三亚市、东方市:校园专车为师生返校护航

发布时间:2020-04-07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为最大限度减少广大师生在上学放学、上下班途中交叉感染的风险,海南省三亚市开通“校园专用车”,点对点接送师生;东方市开通免费专线车,护送乡镇学子返校。

记者从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三亚市“校园专用车”是在部分现有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加密线路、增加车辆投入,采取“候车点——学校”点对点模式运行。“校园专用车”均贴有统一标识,仅供学生上学放学、学校教职工上下班乘坐,广大师生出示学生证、教师证或工作证后即可乘车,学生家长不允许乘坐专线车辆。

三亚首批“校园专用车”于4月7日,即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复学之日开通。师生乘车统一使用实体公交卡或乘车码,确保疫情期间乘车信息可查可追溯。此外,每一辆“校园专用车”在运营前均按要求进行清洁消杀,驾驶员和跟车安全员均体温测量合格后佩戴口罩上岗。

4月6日下午,在海南省东方市,24辆免费“专线车”分批搭载上千名乡镇学生返校。

“36.5℃,正常!”在东方市江边乡一个上车点,经过健康监督员的体温检测后,学生小吴提着行李上车。一个小时后,小吴乘坐的“专线车”抵达东方市八所中学,他和同学们有序下车,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检测后,入住宿舍。

“为了方便乡镇学子返校,我们安排了专门车辆下到乡镇接学生。车辆全部消杀,司机健康状况可追溯,每辆车都配有一名健康监督员,确保安全将学生接到学校。”东方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健伟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