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华南师大经管学院:“网上党校”为学生提供多元学习资源和渠道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刘盾 余思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余思龙)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化身“主播”,开讲学院“网上党校”培训班第一课。113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陈雄辉讲授的“《共产党宣言》导读”课程,重温经典。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证党员教育培训不停课、不停学?华南师大经管学院等学院积极打好“主动仗”,依托学校砺儒云平台,充分发挥信息管理等专业的优势,建立“网上党校”,建构新时代网络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经管学院等学院主动下好“先手棋”,为“网上党校”选优配强师资队伍,自主录制和科学选用优质网络培训资源,创新开展大学生党员线上党课培训教学活动。

华南师大经管学院着力做好“网上党校”顶层设计。该院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智慧党建(思政)行动计划(2018-2022)》基础上,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网上党校管理办法》,发布“网上党校”正式上线“卷首语”,打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人人皆学的学习体系。“网上党校”面向学院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开展线上教育培训。

授课教师水平直接决定线上培训质量。经管学院“网上党校”打造专业化党校骨干教师团队,以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为主,他们学历层次较高、理论基础较牢、育人经验丰富。

如何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全面发展?华南师大经管学院根据学生学习特点和线上教学规律,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提供视频、思考题等大量数字学习资源。学院还借助“陈雄辉党建与思政手机工作室”“砚湖·青年说”等品牌项目,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多元学习资源和渠道。

为让线上课堂更加有趣有料,经管学院“网上党校”应用翻转课堂等新模式,进行线上直播教学。教师课前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员课前预习情况、重点关注问题等,做好准备工作。教师在课上将深奥理论融入故事、案例等,寓教于乐,并在讨论区与学员互动,充分调动学员自主学习、泛在学习的积极性。

经管学院“网上党校”还努力做好学情跟踪工作,精益求精。课上,教师随堂进行问题测试,了解学员听课真实情况。课后,教师在调查问卷、收集意见等基础上,对网上课程做好改进提升。目前,经管学院“网上党校”开展第一期培训班,培训了113名入党积极分子,跨2个校区、11个本科专业和14个硕士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