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阜阳:返校复课 校长先考试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方梦宇 刘银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阜纺小学地处老小区,学生错峰入校离校如何做好交通疏导工作?”“请介绍一下十五中如何划定区域开展课间体育锻炼。”“请袁集中心校校长从开工、用工、采购、加工、洗消、学生用餐等环节谈一下如何做好食堂管理工作。”……

返校复课的第一天,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各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开学摸底测试”。这场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主考官的考试卷面满分为100分,考90分以上才算及格。

针对校园领导“控疫保学”应知应会的要点,这张试卷涵盖了工作区域防护、师生就医流程、学校消杀、住宿生管理等校园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在避免过度聚集的前提下让学生适量运动,如何妥善安排好住校学生的食宿,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发烧发热症状怎么办等应急处置方法……不但有应知应会知识点填空,还包括了结合实际案例、突发情境等因素构成的应急处理综合题,要答好这张特殊的考卷,校长、园长们必须对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熟知于心,对开学后可能遇到的问题考虑周全、提前研判才能得高分。

谈及为何要举行这样一次考核测试,颍州区教育局局长白莽表示,开学复课,科学有序是前提,平稳安全是硬指标,只有把问题想得细一点,把困难估计得多一些,才能让家长更安心、社会更放心。

据了解,为筑牢疫情防控校园防线,阜阳市颍州区严格落实开学工作“三不”“三一”原则。“三不”指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分不返校、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三一”指一校一案、一班一案、一人一档。同时,对各学校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教育教学管理的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迟报、漏报、瞒报的,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依规从严追责问责……一系列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举措保障了返校复课的平稳有序,让学生和家长吃下了安全返校的“定心丸”。(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刘银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