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省委决定:郭杰忠同志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提名省教育厅厅长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4月14日上午,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干部大会。根据省委安排,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训国宣布省委决定:叶仁荪同志不再担任省教育厅厅长职务,郭杰忠同志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提名省教育厅厅长,厅长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杰忠作表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出席。

周训国在讲话时指出,此次省委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的调整和充实,是从委厅班子实际、工作需要和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全省教育工作寄予的希望和重托。他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上来,统一到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全力支持委厅新的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各司其职,履职尽责。

周训国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全省教育工作质量,要聚焦“两个大计”,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重要论断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办教育的政治站位。要聚焦“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要聚焦“两个发展”,充分发挥教育事业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要聚焦“两个责任”,加强省委教育工委对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教育系统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两个过硬”,加强委厅领导班子与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要持续抓好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复学。

叶仁荪指出,省委决定由郭杰忠同志担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提名省教育厅厅长,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委厅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省委的决定由衷支持、坚决拥护,真诚欢迎并全力支持郭杰忠同志来委厅工作,共同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委厅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希望大家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谋发展、从严从实抓党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以实际行动让省委、省政府放心,努力让全省师生满意。

郭杰忠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忠诚担当、民主团结、勤勉务实、廉洁自律的带头人,秉承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忠实履行职责,以促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人民谋求福祉的实际成效,回报组织的厚望与信任,努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主要负责同志,委厅领导刘菊娇、汪立夏、施新华、裴鸿卫、刘雪平、王江华、曹伴好出席。委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和厅属院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