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兴山:线上线下齐发力 架起家校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0-04-17 作者:程墨 王维 舒菊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维  舒菊芳)“媛媛,今天的网课内容都听懂了吗?还有什么题不会做?” 近日,湖北兴山县水月寺镇高岚小学校长甘元玖和老师们来到媛媛同学的家,久未见面的师生格外亲热聊个不停。他们辅导学业,了解学习和生活情况。

随着家长复工,孩子的学习生活让老师们惦记。兴山县教育系统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呵护学生成长。线上,师生协作有条不紊开展教学,答疑解惑;线下,老师们走村入户了解学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疫情期间教育教学更有温度。

家长复工后孩子的学习由谁监管?学习设备是否能够跟上?对目前的网络教学有什么建议?高岚小学根据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学生学习情况,制定详细家访计划。老师们沿着山路走进学生家庭,为学生送来文具及口罩,辅导学生作业,进行心理疏导;详细了解学生学习和健康状况,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发展和网络教学的建议,并做好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安全教育等宣教。

水月寺中心学校、黄粮中学的老师们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告诉学生提高自律意识,合理作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对初三学生科学备考进行指导。积极与家长沟通,呼吁家长要督促孩子认真落实学习安排,引导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更好地监管学生的学习。针对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老师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让其在疫情期间学习有动力,居家能安心。

南阳小学、榛子小学的老师们就学生难以理解的知识点进行现场答疑,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及信心;要求学生正确使用手机或平板,保持距离,爱护视力;告诉学生在积极完成作业的基础上,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多培养兴趣爱好,力求全面发展,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疫情期间老师关心。

县实验中学组织教师开展网络教学家访活动,把特别的爱送到孩子及家长们的心坎上。

“家访这条路,走得多了,师生心灵间的障碍就少了;路走得远了,师生心灵间的距离就近了。” 余兰老师在家访心得中写到。

非常时期老师们情系学生,虽只送去了微不足道的学习用具、口罩,但老师那谆谆教诲,家长一如既往的信任,学生脸上洋溢的喜悦早已感动温暖着彼此。愿在这条爱与信任的路上,家校携手,共同成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