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农业大学:汲取抗“疫”力量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4-21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这次抗‘疫’斗争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一次淬炼,是大国责任与担当的一次凸显,是国家精神的一次升华。”4月14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以“在抗‘疫’斗争中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为题,为全校本硕博毕业年级返校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号召同学们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主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山西省委作出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按4月10日做开学准备的决策部署后,山西农业大学立即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十个到位”的要求,制定了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防控物资和隔离观察场所准备、校园封闭管理、人员培训、校园卫生消杀、饮食生活等方面都做了严密细致的准备。4月12日,该校第一批本硕博毕业生顺利返校。

课堂上,廖允成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主题,从抗“疫”斗争成效再次证明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在抗“疫”斗争中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述。他号召同学们,要在抗疫斗争中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在抗疫斗争中把牢爱国情怀这个“定盘星”,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要在抗疫斗争中锻造过硬本领这个“金刚钻”,掌握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在抗疫斗争中锤炼品德修为这个“天平秤”,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要努力珍惜在校时间,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迈好人生的每一步”。

本次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校形势政策课教师、团干辅导员、已返校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分别在主会场书林堂现场聆听和分会场视频连线观看。据悉,本次授课也是一次集体备课会,该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将从不同角度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主题融入日常思政课教学,引导同学们不断汲取抗“疫”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