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招聘岗位与母校专业比较匹配

中国海大350家校友单位“云”选学弟学妹

发布时间:2020-04-22 作者:孙军 陈兴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陈兴旺)面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发挥优秀校友“企业家”或“牵线人”的作用,让他们积极想法设法推荐及招聘学弟学妹就业,这是一个“创新”值得借鉴。连日来,中国海洋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校友企业专场空中双选会,350家校友企事业单位应邀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8000余个,3400余名毕业生在线应聘,线上简历投递量11000余份,学子“宅”家不用出门“零费用”接受用人单位视频面试,应聘岗位与毕业生供需比例高达5.3: 1。

据悉,为统筹谋划、有力有效地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中国海洋大学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此次校友企业双选会就是具体举措之一。这也是该校首次举办校友企业专场空中双选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在疫情特殊时期,中国海洋大学广大校友以实际行动鼎力支持母校毕业生就业,成为推动学校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强大助力。

在双选会开展过程中,为切实提升双选会服务实效,中国海洋大学通过调查问卷和电话访谈等形式进行回访调研。“校友双选会形式非常好,搭建了母校与校友单位间人才输送的有效渠道,为校友单位注入了新的海大力量,此次参会十分顺畅,我们共收到85份简历,收取的简历量和学生参与度都较好。”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的招聘联系人、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养殖系1999级校友余云军说。

“在本次校友专场双选会中,我累计向海尔、中建一局、中铁三局等10余家单位投递了简历,并顺利进行了在线沟通和视频面试。作为一名湖北籍毕业生,受到疫情影响,深感就业压力相对较大。这次双选会来的全是校友企业,招聘岗位与我的专业也比较匹配,让我感到非常放心踏实。通过本次招聘,我也充分感受到了线上双选会的便利,不受时间和空间因素制约,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希望我可以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中国海洋大学2020届地质学专业毕业生柳文卿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