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运城师专:再派“精兵强将”增援扶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赵晓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山西省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10名新提任副处级干部,带着背包、行囊分期分批进驻平陆葛赵村和万荣庙后村。他们是根据学校党委安排,以普通党员干部身份增援该校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民一起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万荣庙后和平陆葛赵是运城师专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近年来,该校举全校之力支持这两个村脱贫致富。学校党委书记与校长一人包一村,履行帮扶主体责任不放松。同时,学校还从全校党员干部中精挑细选30名同志分期分批驻村帮扶,他们充分利用国家帮扶政策和个人聪明才智,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激发村民脱贫致富热情与信心,引导村民通过外出打工、种植大棚蔬菜、发展特色养殖等方式改变贫困生活,摆脱贫困困扰。2019年,两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000元以上。如今,两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少人家盖起了新屋,也和城里人一样安装了空调,用上了暖气片,加装上净水器,学会了广场舞,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加大工作力度,以便更好对表对标,查缺补漏,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寻找新的村级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巩固两个帮扶村的脱贫成果,确保村民持续稳定增收,实现生活水平与生活质量双提升。今年4月中旬,运城师专党委经过研究,决定派10名新任职副处级干部以普通党员干部身份轮流下乡驻村,配合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据了解,这些干部驻村后,自觉把了解民情民意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真正想什么、盼什么。他们深入群众中间,与村干部座谈,了解农村发展计划和急需解决问题,给村干部出谋划策;在家中、巷口,田间、地头,他们又与村民交流,了解民情风俗,与大家共商巩固脱贫成果的办法。除此之外,这批干部每天还要坚持写驻村日记,认真总结驻村工作情况并及时上报学校党委。

谈到新任职干部轮流下乡驻村帮扶,运城师专党委书记路胜利满脸自豪:“这批干部学历比较高。虽然多数同志来自农村,有一定的农村生活经历,对农民群众也有着浓厚的情谊,但是,毕竟基层工作经验较少。对此,让他们下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在扶贫工作一线锻炼,努力成为党的富民各项政策的宣传员,推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信息员,服务群众的办事员。从反馈回来信息看,这批干部受到了锻炼提高,同时也为帮扶村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通讯员  赵晓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