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大学青年抗疫先进事迹宣讲“走进”大学生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0-05-09 作者:孙军 魏喆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 通讯员 魏喆吉)5月8日晚,青岛大学团委面向全校青年学生举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青年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的线上专场,该校4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学生代表从不同视角分享自己的抗疫先进事迹。

5月8日上午,青岛大学举办青年抗疫先进事迹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青春在战疫中绽放”首场线上报告会。在报告会上,今年“五四青年节”刚刚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张孝田等援鄂医疗队成员代表依次进行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在战“疫”一线的90多个日夜的难忘故事、感人瞬间,带大家重温了那些平凡却伟大的点滴时刻,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真正意义上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走进青年学生的心坎上,获得师生13万余个“云”点赞。

报告会前,举行“青岛大学青年抗疫先进事迹宣讲团”成立仪式,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为8位宣讲团讲师颁发聘书。刘彩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校附属医院共派出143名医务工作者援驰湖北一线抗疫,他们中很多都是90后的团员青年,与此同时全校各学院、部的610名团员青年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各地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战“疫”最危险最焦灼的时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你们的时刻,你们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共赴危难。在白衣执甲、勇敢逆行的队伍中,有你们;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洪流中,有你们;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身影里,有你们;在激浊扬清、凝心聚力的斗争中,也有你们。你们体现了高校青年人的热血与担当,全校师生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刘彩云从统一思想、创新形式、强化典型示范作用三个方面对今后学校开展青年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提出要求。她指出,要将战疫事迹宣讲活动作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一堂“大思政”课,要通过战“疫”一线的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帮助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