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远程互动共推“三个课堂”

川滇两地同上特殊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黄蔚 唐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黄蔚 通讯员 唐瓷)5月7日上午,“川滇孩子同上开学第一课暨四川智慧教育联盟互动专递课堂教学教研活动”顺利举行,该活动由四川智慧教育联盟与成都市双流龙池小学、云南省文山市丘北县八道哨中心小学共同举办,100余名师生在两校的现场参与活动。据了解,该活动的举办是为了探索信息化背景下育人方式和教研模式变革,共同推进“三个课堂”的实践与应用,降低延迟开学带来的不适与压力,帮助学生调整的心态,适应从超长假期回归真实课堂。

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教师孟泓沁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复学第一课”《发现积极的自己》。课程通过互联网组建了川滇两校师生学习共同体,让相隔千里的两校师生“同上心理智慧课,共享名师专递课”。该智慧课堂通过智能技术准确了解学情、精心组织两地学生开展远程协助作学习,实现了四川、云南两地之间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组间互动,打破了空间上的距离隔阂,实现了异地同步教学。让学生们在精彩纷呈的课堂内容中学会建立积极心理,以更好地适应复学生活。该活动在广州青鹿教育、广州奥威亚电子科技的支持下,吸引了成都市双流区、文山市丘北县及部分联盟成员学校在线观摩智慧课堂、参与远程教研。“第一课”将信息技术与家国情怀、防疫知识、积极心理调适等内容深度融合,川滇师生在跨越时空的智能教学空间里开展互动学习和深度交流,受到线上线下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抗疫复学”期间川滇两地共同推进“三个课堂”建设的特殊“一课”。成都师范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周鑫燚教授表示,本次活动对加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和提升,全方位、多层次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有积极的示范性和探索性,展现了信息化在促进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