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同舟共济再扬帆

——写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之际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即将于5月21日开幕,推迟两个多月的2020“两会时间”正式开启。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开好今年两会,对于坚定信心、进一步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统一行动,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奋斗,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抗击疫情的重大斗争中,全国政协机关和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在各条战线上坚守岗位、勇于担当,生动诠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情怀,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在全国人民艰苦努力下,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践再次深刻昭示,坚持党的领导,凝聚人民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但也应清醒看到,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各方面的挑战前所未有。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实现预期目标任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如何抓紧抓实抓细,公共卫生短板如何补齐,脱贫攻坚如何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六稳”“六保”怎样落到实处,民生难题怎样进一步破解……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奋斗是有力的回答。通过两会这个民主政治舞台,彰显“中国式民主”的生机活力,更好地汇众智、聚群力,凝聚各方力量一起为改革想招、为发展出力,必将为“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注入源源不竭的推动力。

在抗疫斗争中,全国人民心手相牵,亿万颗心同频共振,汇聚起如钢似铁、坚不可摧的强大合力。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团结是我们踏平坎坷、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总结抗疫斗争的经验启示,通过多种方式展现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有利于不断筑牢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人民政协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所长,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履职答卷。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聚焦人民群众的所忧所盼,扎实调研摸实情,深入群众听民声,勤学深悟求真知,在重大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广大政协委员重任在肩,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

两会开幕之际,正值初夏时节,各地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神州大地一派生机勃勃。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凝结着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艰辛努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栉风沐雨奋进路,同舟共济再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向前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