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翁丽芬代表:建议将每年1月23日设为 “国家公共安全警示日”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禹跃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禹跃昆)武汉之殇,全国之痛!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1月23日,武汉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为此,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大陈实验学校校长翁丽芬提出建议,将每年的1月23日设为“国家公共安全警示日”。

翁丽芬提出,将每年的1月23日设为“国家公共安全警示日”,其意义在于:一方面,体现国家对公共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落实科学治理,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各级政府部门科学治理能力的普遍提高,最大限度地减轻损失,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可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追思,增强全民忧患意识,提高预防能力,有利于推动全民传染病知识和自救自护技能的普及推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