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崔建梅代表:核定校医编制 保证校医室工作人员培训制度化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林焕新 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林焕新 焦以璇)“校医是学校卫生工作的主要实施者和执行者,肩负着学校传染病监控、健康教育、学生体质监测、心里健康疏导、食品卫生监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等任务,对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蚌埠市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崔建梅在谈到学校卫生工作时说。

崔建梅表示,目前,我国校医室建设现状与我国经济和教育发展水平并不匹配,中小学校医室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绝大部分的校医室工作人员是非医疗专业的学科教师兼任,致使学校卫生工作受到严重影响。

因此,崔建梅建议,出台相关政策,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条例规定,按600:1的比例配足校医,核定校医编制,并招考有专业知识的人担任校医工作。同时,建议各级政府对学校的卫生保健工作给予足够的重视,关注校医这一特殊群体的职业发展,逐渐建立校医培养培训体系,加强在职培训的力度,保证校医室工作人员的培训制度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