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亲子沟通有障碍?是你太“单”了!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如何处理亲子关系并提高亲子关系质量?中国教育报刊社家庭教育周刊主编杨咏梅在访谈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时,唐江澎委员提到,他在高中生中做过调研,有10%的孩子说跟母亲的沟通存在障碍:“和我妈妈无话说,因为和妈妈说话,三句就能拐到学习上去。”为此,唐江澎委员提醒我们,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有更丰富的、更深度的话题。如果亲子沟通的话题,语境非常单一,话题非常单调,而沟通方式又是父母叨叨叨的单向,就没有很好的效果,父母就没办法成为孩子全面发展的助力,有可能成为阻力。唐校长提到的三个单:“语境单一、话题单调、沟通方式单向”,您同意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