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张志勇代表:人机协同是未来学校教育的常态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张志勇作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直播。张志勇对未来学校教育进行了展望,他用四个关键词总结了未来学校的特征,分别是人文、开放、智能、创新。他认为:未来学校应该是更加人文的学校,教育越走向未来越应该重视教育的人文属性,要更加重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重视尊重和成就每一个独特的个体;未来学校应该是更加开放的学校,包括办学的开放,课程的开放,教学资源的开放,学校这种公共服务本身的开放,这都是我们所希望的,只有更加开放的学校,才能够更加充满活力;未来的学校应该是更加智能的学校,人机协同是未来学校教育的常态,该交给机器的教学活动就要交给机器,该让机器辅助的,要大胆辅助教师的教学活动,代替教师的很多劳动,需要现场互动的,实践参与的,进行思维对话的,进行教学建构的,还是要在人机协同之下发挥教师教学的线下教育优势;未来的学校应该是更加创新的学校,创新既是指向学校教育活动本身的创新,指向学生学习活动的创新,更应该是指向孩子的创造性解放的创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