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法学教育创新联盟在天津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陈欣然 焦德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6月17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焦德芳)今天,在天津大学举行的首届中国高校法学教育创新研讨会上,法学教育创新联盟正式成立。教育部高教司、中国法学会等单位以及全国50多所法学院校专家济济一堂,见证联盟成立,研讨新时代高校法学教育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天津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办法学专业的高等学府。2015年,天津大学法学院揭牌复建。2019年教育部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新文科”成为高校法学教育的新起点。天津大学法学院在全国高校率先提出《新文科建设天大新法学方案》,对“新文科”下的法学教育开展积极尝试,探索了新模式,增加了新内容,推进了新实践。

新技术革命带来深刻社会变革,法学教育如何回应?国际形势呼唤中国增强话语权,法学教育如何跟进?会上,在“新文科”视域下,专家们围绕“高校法学教育的创新”进行主题研讨,凝聚力量共识:“法学高等教育要促进中国话语体系形成”“要以建设法治强国的目标培养人才”“人才培养模式要创新,要直面新矛盾新布局新变化去补短板”。与会人士一致认为,法学高等教育应更加关注社会迫切需求,勇于面对时代的重大挑战。

会上,天津大学代表与会高校发布《法学教育创新联盟成立倡议书》。在政法界和高校来宾见证下,法学教育创新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该联盟由全国若干知名法学院校发起,旨在建设成为全国高校探讨法学教育机遇挑战、共享法学教育改革创新经验的大平台。

“法学教育创新联盟面向所有有志推动中国法学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高校开放,天津大学法学院将尽全力为兄弟高校提供服务、做好保障。”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表示,“天津大学曾开创中国法学教育先河。建设世界一流法学学科、推动中国法学高等教育创新前进,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