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市教育局与海信签约“牵手”打造全国智慧教育样板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6月18日,青岛市教育局与海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教育研发和示范上进行深度合作,共建青信智慧教育研究中心,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智能化落地与发展。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照,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林、海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厚健、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鹏照在致辞中介绍青岛在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教育信息化2.0”“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政策的指导要求下,到2022年,青岛着力打造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以达到全国教育信息化领先水平。在此目标下,青岛市教育局整合相关资源,与行业领先企业进行合作。海信集团有着雄厚的技术和研发实力,重视用户使用场景的研究,并且已在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应急管理系统、数字青岛等领域与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成功合作,部分领域已打造成为全国样板,既为青岛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得到了产业拓展上样板示范效应的支持。本次成立青信智慧教育研究中心、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育生态图谱,将再次彰显海信技术和人才优势以及幸福亿万家庭的社会价值。

周厚健在致辞时表示,教育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没有什么比教育对社会的影响更有意义。海信对教育有很深的情结,此前所有公益性赞助几乎都针对教育,不管是在青岛市还是对灾区或贫困地区。2019年建成开始招生的“青岛海信学校”是海信放弃了十几个亿的经济收益,反过来又投资8个多亿建成的学校。海信很愿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并且一直在身体力行。

刘鹏照表示,双方将更好地合作将重点围绕两大方面:一是科技创新对青岛市教育系统进行信息化升级,创新升级包括触控一体机、智慧黑板等教育手段来丰富教学场景,并且实现需求方、供给方深入沟通、密切合作,打造智慧校园和教育合作共同体,开放需求场景,示范试点先行,在青岛先做好示范试点,进而走向全国;二是将目前已经很受市民关注的“青岛海信学校”进一步打造成一体化办学名校。青岛市教育局将继续大力支持海信发展教育事业,让更多人享受到海信的优质教育资源服务,帮助海信更好实现造福社会的办学初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