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觉察接纳,涵育未来” 济南推出学生心理健康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魏海政 焦玉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焦玉栋)6月23日,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以“觉察接纳,涵育未来”为主题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爱行动系列举措。

据介绍,济南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爱行动系列举措主要包括开通全市学生心理关爱24小时热线,新建济南市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推进大中小贯通、医教结合,组建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以及聚焦关键问题,深入开展“觉察接纳,涵育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行动等,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热线电话由专职心理咨询师负责热线接听工作,主要服务对象是市属高校、中小学(含中职和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如遇与学生成长相关的心理问题,也可以拨打电话求助咨询。新建的济南市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旨在构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分级服务体系,主要职责是整合资源、心理援助、指导服务、评估培训。济南还从全省高校和医院心理门诊,遴选行业优秀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医生,指导和帮助中小学、幼儿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大中小贯通、医教结合,组建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觉察接纳,涵育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行动聚焦学生、家长、教师三类主体,以“专业引领、个人省察、活动体验、氛围营创”为主要方式,通过组织专题研讨、系列心理体验活动、家长公益课堂、生成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资源、开展心理教师支持培训等不同层面的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