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基层从教——今年吸纳2.5万毕业生进入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程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进入6月份,湖北大学体育学院毕业生王静等来了好消息:通过线上笔试面试,她跟湖北省仙桃市荣怀学校最终签订了就业协议,实现了自己当老师的梦想。

同王静一样,在今年45万湖北普通高校毕业生中,2.5万余大学生已经或即将进入湖北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为农村教育输送着新鲜血液。

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如何应对疫情给大学生就业工作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在“稳就业”和“保就业”的基础上,湖北加大力度,积极鼓励和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从教。

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省统筹考虑全省中小学教师招聘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义务教育学校及幼儿园教师招聘力度,吸纳更多大学生从教。省教育厅不断完善“省招、县管、校聘”的农村义务教育教师新机制,紧抓招聘计划申报、组织统一笔试、打造招聘宣传品牌、给予经费补助等四个环节,确保招聘工作圆满完成。

增加用编计划。全省今年增加5%的计划用于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编制计划重点向教育部门倾斜;允许各地用足用活中小学教师编制,将今、明两年减员纳入招聘计划。已核定全省义务教育段学校教师招聘计划1.2万名,全省高中、幼儿园预计补充教师4500名,招聘人数预计比去年增长10%。同时动员全省128所高校计划招聘教职工7137名,增长15%。

扩大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该省教育厅每年组织优秀乡村教师赴高校开展“播种希望与未来”巡回报告分享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乡村教育事业;及时在各级类媒体上发布招聘信息,利用省新机制农村教师岗、地方自主招聘农村教师岗、市县城区教师岗三大招聘平台吸纳毕业生,截止目前,已吸引4万余名大学毕业生,报考基层教师岗位。

用好用足政策。该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致力于当地教育事业长远发展,胆子再大一点、谋划再远一点。在落实新机制教师“空岗补齐”、农村教师“退一补一”的基础上,鼓励各地进一步加大教师招聘力度,解决困扰当地教育发展的人才难题,为教师队伍储备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同时,该省及时调整招聘相关政策,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允许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以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在一年内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