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教育五个方面助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主持召开助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梳理研究教育领域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等事宜。会议明确,青岛教育要从五方面着手,助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及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是青岛市委、市政府着眼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关系城市未来发展。教育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全面走在前列,勇担当、做贡献、当表率。要先人一步,不断提升思想方法、改进工作方法,保持敏捷迅速,夯实领先势头。要立言立行,确定事项要马上落实、立即行动、同步宣传,做到有谋划、有落实、有影响。

青岛教育领域围绕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要重点突出五个方面:聚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要发挥在青岛高校、研究院等高等教育机构作用,引导学校围绕工业互联网建设发展需要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布局。要推动中高职贯通培养体系建设,在中高职学校专业设置调整、人才培养方式上实现创新;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深化与海尔、海信、商汤、越疆等互联网头部企业的合作,围绕企业对工业互联网人才的需求创新开展人才培养。要用好企业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优势资源服务教育教学,实现学用结合、产教融合;聚焦启蒙教育、科普宣传。要将工业互联网知识教育与中小学知识大赛、科技节等活动有机结合,纳入科技教育课程设计和教学安排,形式多样的引导学生进行常识认知,体现教育的基础性作用;聚焦企业所需、加强培训。要强化工作主动性,积极对接市人社等部门围绕开展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培训等事宜出台实施方案。积极支持鼓励职业学校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需要开展社会培训,多路径培养急需人才;聚焦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要强化平台思维,突出平台的教育、集聚属性,用好产学研合作联盟、研学基地(社会课堂)、教育e平台、伟东教育研发基地等各类教育平台引导教育学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