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承德:以最严谨态度优化考试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高考在即,河北省承德市坚持以考生为本,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承德市要求,各地要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温、信息安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并为考点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在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下,统筹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工作,尽量为考生创造一个清凉的考试环境。目前,公安部门已为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开辟了绿色通道。

同时,该市正在通过各种形式切实加强考生考前心理辅导,引导考生释放焦虑情绪。并已集中开展了“诚信高考”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最高法、最高检关于组织考试作弊罪的最新司法解释,通过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宣传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考生诚信考试。针对7月高考部分地区将进入强降雨、洪涝、台风等多发期,承德各地着重细化了应对自然灾害的专项预案,并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确保未雨绸缪、有效处置。

另外,该市进一步加强了高校招生社会监督,建立多级招生信息公开制度,认真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加强高校招生内部监督,建立高校招生工作“集体研究、集体决策”的管理制度,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高校招生工作,鼓励高校聘请社会监督员参与招生工作,实现体制内和社会公众“双重监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