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优化服务打造“温馨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安全至上,健康高考”“全面服务,温馨高考”“遵规守纪,诚信高考”“熟悉流程,平稳高考”“身心双健,硬核高考”“合理规划,从容高考”……连日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分主题以微视频、微动画等多种动态形式,推送的“高考服务大礼包”受到了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为打造疫情防控下有温度的高考,河南省招办加强服务型招考机构建设,坚持站在考生的立场来考虑工作、思考问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考生服务。

一是全面加强线上服务。河南省招办充分利用网站考生咨询平台、微信公众号考生服务平台等线上服务渠道,及时解答回复考生问题咨询,开展“一对一”线上服务;举办网上咨询大会,开设普通高招网上咨询大会平台,考生、家长通过线上交流方式与院校老师进行“一对一”在线交流,获得专业解答;充分了解艺术类考生个性化服务需求,专门推送艺术类平行志愿政策解读和相关提醒。

二是加强主题宣传。围绕“安全至上,健康高考”“全面服务,温馨高考”“遵规守纪,诚信高考” “熟悉流程,平稳高考”“身心双健,硬核高考”“合理规划,从容高考”等主题,设计简洁明了的宣传内容,多形式、多时段、密集性、持续性地向考生推送,使考生和家长对今年河南省高考组织管理、服务举措、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做到充分了解信任,让家长放心,让考生满意。

三是关注考生心理健康。联合河南手机报制作《高考专刊》;协调相关新闻媒体录制“考前提醒”“诚信应考”“平安高考、科学防疫”等专题节目……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全面解读招考政策,提醒考生注意事项,缓解考生压力,降低考生的焦虑与不安情绪,将可能由天气状况、心理因素等诱发考生出现过激反应事件的概率降到最低。

四是倾情关爱贫困家庭考生。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精准识别,开展招生录取服务,助力清寒学子圆梦大学。对残疾等身体特殊考生平等参加高考提供必要合理的便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