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15名医卫专家加入巡考组指导高考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作者:阳锡叶 徐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徐鹏)7月2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0年高考巡视督查工作会议,动员和部署高考巡视督查工作。

今年,湖南高考巡视督查工作共设14个巡考组、5个驻点督考组和2个暗访组,就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前培训和考试设施设备准备、考试组织实施、应急预案制定与演练以及去年问题整改等情况对全省14个市(州)进行全面而又有重点的巡视督查。根据防疫工作的需要,巡考组人员配备在往年基础上,今年增加了省卫健委的厅级领导带队巡考,还安排了15名医卫专家加入巡考组指导高考防疫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指出,开展巡视督查就是竭尽全力为全省高考平安顺利进行、维护高考公平公正保驾护航,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高考巡视督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上来,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

湖南省教育厅强调,要深刻理解今年高考的特殊性。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今年高考延期,要充分考虑疫情与高考延期带来的影响,统筹指导各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考场防暑降温、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等工作,千方百计为学生考试创造良好条件。要认真履行巡视督查工作职责。迅速进入角色,认真学习相关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与任务,深入考区考点指导各地进一步落实好高考安全、组考准备、考试实施等工作要求,及时发现、指出问题和不足并督促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要严格遵守巡视督查工作纪律。克服一切困难,准时到岗到位,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巡考地的监督,以良好的工作纪律促进良好考风考纪形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