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国高职院校首届本科毕业生毕业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首届599名本科毕业生日前顺利毕业,这也是我国高职院校的首届本科毕业生。

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招收本科专业的高职院校。四年里,学校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以“重实践、强基础、校企化、国际化、复合型”为本科人才培养原则,探索实施高职起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学校借鉴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双元制大学教学模式和理念,以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为导向,构建了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专业标准、课程(实践)体系、课程资源和实践平台,让本科生既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又掌握熟练的专业技能,同时具有国际视野。

为进一步总结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经验和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成果,学校于7月4日召开“首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交流会暨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成果汇报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以线上形式出席了座谈交流会,并以“人工智能时代: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要做类型教育示范”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会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与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国网天津电力公司津南供电分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当天,首届本科毕业生成果展同时举行。《固定翼倾转旋翼飞行器机体结构设计》《一种轮式抓取移动机器人机构设计与实现》《堤坝渗漏点检测仪设计》等众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吸引了众人的注意,这些设计和作品突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体现了毕业设计“一人一题、真题真做”取得的切实成效,引起了现场嘉宾和一些企业的兴趣。

据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首届本科毕业生共有599人,分布在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飞行器制造工程3个专业。目前毕业生就业率已超80%,就业流向与学校办学定位基本吻合。学校与古德里奇航空结构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为其输送了近百名优秀毕业生,受到企业好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