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分区域天气预报、防暑降温、疏导交通

北京多部门联动保障高考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6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 施剑松)气象部门研判,预计北京高考期间多雷阵雨,其中7日到8日气温较高。北京市气象局将按照2020年中高考协调保障工作局际联席会议要求“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标准,每天分时段、分区域做好高考期间气象预报服务;各区特别是有山区考点的区也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将天气对高考的影响降到最低。

7月高考天气闷热,北京要求各考点提前开启考场内空调,降低室内温度,同时做好开窗通风,确保考生进入考场时温度适宜,体感舒适。针对雷雨天气,各学校和班主任也将做好温馨提示,提醒考生和家长注意时间安排,提前出门,不要迟到,带好雨具。目前,各考点校均结合实际设置校门到考场之间的雨廊,在雨廊与考场连接处安排好备用雨伞及雨具,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北京市交通部门将利用广播、导航、室外显示屏等对市民做好考点周边的交通宣传引导;制定考生家长送考不受车辆尾号限行限制方案;及时响应、快速处理考生赴考途中可能遇到的紧急求救;同时做好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等方面工作,尽最大可能避免送考家长和车辆在考点周边停留造成人员车辆聚集。街乡、交管、城管等部门已与考点进行反复演练磨合,确保家长平安将考生送到校门口,待考生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家长分散离去,根据引导规范停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