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旗袍、向日葵 广西家长花式送考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周仕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7月7日,2020年高考的大幕正式拉起,广西37.9万高考考生奔赴考场。十余载寒窗,疫情下备战,2020年的高考生历经考验。在考场外,老师、家长、民警等为考生服务的各部门工作人员,就组成了最强“应援团”,为考生加油助威,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生们也相互击掌呐喊,为自己加油鼓劲,共同形成了高考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时20分,在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门口,交警正在有序地维持持续,学校门口保安仔细查看学生准考证,学校考务人员在体温监测点做好学生体温检测的准备。校门口,家长、老师们手持向日葵,为学生加油大气,寓意一举夺魁。还有的家长穿上旗袍或者红色衣服,为学生讨一个好彩头。8时左右,南宁三中7辆大巴车将学生送到考场。

现场,出现了暖心的一幕,南宁三中考生周杨凯7月6日不小心摔伤了胳膊,当天晚上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了手术,手臂还用石膏绷带固定起来。为了确保他当天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当天上午7点50分,南宁市青秀区公安分局专门安排警车到医院接他到考点,在考场设置方面,也临时进行了调整,将他的考场安排在了一楼。周杨凯妈妈说,“来考试之前,医生给他打了一针止痛针,考完试之后还要继续回到医院治疗。”

为了确保高考有序进行,广西出台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技术标准,多措并举助力平安高考。今年广西共设置了247个考点,1.3万个标准化考场,基本实现了空调或风扇全覆盖。各考点还免费为考生提供饮用水及霍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

目前,在广西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及大力支持下,广西高考首日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良好、考场秩序井然、考试平稳顺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