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爱心助力18.3万考生圆梦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交警、医护人员、老师、家长……7日,在哈尔滨市第九中学、黑龙江省实验中学、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等考点,相关行业的人们早早各就各位,目送着怀揣梦想的考生们陆续走进校门。扫码、测温、挥手、转身……疫情时期,蓝色的口罩虽然遮住了学子们的笑脸,但明亮的眼神却透着青春的坚毅和自信。

“三年的时光,同学们跟老师一起攻坚克难,读书求知,培智养性,一步一个脚印走了过来,你们靠拼搏奋进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三年中,你们由幼稚走向了成熟,由轻狂走向了稳重,由犹豫走向了坚定!……”鹤岗市第一中学致2020届考生的一封信热情洋溢、爱意满满。“祝福考生取得好成绩!”“乘风破浪梦想成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各式各样、喜气洋洋的条幅挂在各考点的门上、栅栏上,饱含着学校师生的祈愿和祝福。

今年,黑龙江18.3万人参加高考,全省设考区102个、考点310个、考场8013个,增设了备用考点、备用隔离考场等,按标准落实安全监测、环境整治、通风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针对今年高考的新形势、新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考生为本,集中精力抓好防疫组考工作,优化考生服务,开展心理疏导,强化人文关怀,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形成全社会关心高考、温馨送考的浓厚氛围。

11时35分,省实验中学考点的考生在监考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间隔、错时离开考场。“高考不光是在考场做几套试卷,是我们放下书包、脱下校服,开启另一段人生旅程的开始,是真正的成人礼。”黑龙江省实验中学的考生李同学说。“心态一直很放松,语文答得还不错。”他笑着告诉一直在考场外等候的爸爸,李爸爸还说,为了争取多一点的午休时间,他们给孩子定了考场附近的宾馆,午饭则是妈妈在家做好带过来吃。“今天是四菜一汤,都是你爱吃的。吃完饭再好好睡个午觉,精神十足地投入下午的考试。”父亲叮嘱着,牵起儿子的手向马路对面走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