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高邮:执勤民警把考生背上三楼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李大林 王道 曹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王道 曹蕾)今天上午8点20分,江苏高邮市第一中学考点外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名右腿上穿着黑色护具的男考生坐在电动车上,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考场大门口,母亲推着电动车,父亲手里拿着一副拐杖。孩子表情痛苦,家长神色焦灼。

在考点外执勤的高邮市公安局民警管新民、管锡贵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名考生小居前几天遭遇了一场交通事故,导致右腿受伤严重,难以行走。为不影响参加高考,小居选择了拆掉腿上石膏。

管新民、管锡贵等人立即与现场考务工作人员协调,为小居开辟绿色通道,并护送其来到考场楼下。由于考场在3楼,即使拄拐也难以上楼,情急之下小居甚至流下了眼泪。

“小伙子,没事,来!我背你上去!”管新民见状连忙弯下了腰,一旁的民警管锡贵、徐锴等人小心翼翼地将小居搀扶至管新民背上。随后,管新民背着小居往三楼慢慢走去,管锡贵拿着拐杖护着小居的伤腿,徐锴则在左侧托着小居的左腿。

“小伙子,好好考,加油!”在民警的帮助下,小居安全地来到考场门前,并顺利进入考场。小居的父母松了口气,向民警连声道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