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女教师将受伤学生背上5楼考场,残疾考生获交警“专班”护送

广东:爱心护考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刘盾 张紫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盾 通讯员 张紫欣)“在你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能够坚持考完这场试,你就已经胜利了。”7月7日上午8时,在广东省阳江市第一中学考点,教师蔡小敏一边为小兰(化名)加油打气,一边将她背上5楼的考场。

“孩子在考前洗澡时摔伤了,今早又扭到腰。”小兰家长着急道,之前到医院检查时,医生说她可以参加考试。但到校园后,身体上的不适和心理上的焦虑,让小兰一度想要放弃考试。

蔡小敏了解情况后,与小兰的家长一起给她做思想工作。轮番劝说后,小兰终于有所松动,穿着高跟鞋、身材纤瘦的蔡小敏便趁机把她背起。从小兰下车到楼梯口有近百米的距离,她所在的考场在5楼,差不多要上104级台阶。

临近考场,小兰又心生退意。“考得好不好不要紧,关键是你顺利地考完这场试。”为了让小兰坚持参加考试,蔡小敏一直将她背在背上,中途歇息时也没有放下她,“我背她到4楼时,确实很累了,就靠了一下楼梯的栏杆”。小兰让蔡小敏把自己放下来歇一会,她没有答应。

“我歇一下,但我不把你放下,我要背你到5楼,你要坚持考完这场试,你答应老师。”听到小兰小声地“嗯”了一声,蔡小敏一鼓作气将她背到了5楼的考场。令蔡小敏感到欣慰的是,小兰没有放弃考试,在坚持完成上午的考试后,她下午继续参加了考试。

近日,广东各地教师、交警等送上暖心服务,助力打造温馨高考。“同学,我们推你进考场。”7月8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艺术高级中学考点,佛山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桂城中队爱心护考队再次见到了考生小霞。队员们小心翼翼推着轮椅,送小霞进入校门、签到、测温,直至进入考室。

原来小霞由于双腿残疾,行动不便,前往考场的路上十分不易。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桂城中队得知后,特意对其进行“专班护送”。“只要需要,我们一直在她身边。”爱心护考队祝愿小霞高考能考取好成绩。

据介绍,今年广东为全省142名残疾考生提供了放大号的试卷,延长考试时间等合理便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