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2019年“国培计划”启动 千余名教师“云上求学”北师大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00718084953.png

7月1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启动会(因疫情影响延至2020年)在线召开。来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领导,北京师范大学项目组专家及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的1058名教师,“云聚”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启师在线教学教研平台,共同见证培训项目启动。

“国培计划”往届参训学员代表冯骅、本届学员代表闫海超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一辈子只充一次电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必须要做一块高效能的蓄电池,不间断地、持续地充电,才能够不间断地、持续地释放能量。

据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琼介绍,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一直积极开展学校合作、区域合作、国际合作等社会服务工作,从2010年参与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工作开始,他们依托该项目累计培训了数万人,服务范围已涵盖18个省、市(自治区)。

据了解,今年疫情期间,朱旭东带领的北师大项目团队迅速改变培训形式,建构线上教学平台,组建课程研发与录制团队。对此,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克杰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参训教师能够从思想认识上重视此次培训,全面并深入地掌握所学内容,充分利用好“启师在线”学习平台,加强与北师大的知名专家及不同地区的教育同仁的学习交流,并能够即时归纳总结所学知识,主动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引领学生、学校和教育的发展。

朱旭东指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是推动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和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要素。如何有效提升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使其胜任岗位要求,正是教师教育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国培计划’是教师教育的事业,我们要站在专业立场,把专家的专业观点和教师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总结创新在线管理新模式,做好教师教育,助力教师发展。”朱旭东说。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国培计划”项目课程设计以教师学习理论为视角,突出强调教师学习的自主性、情境性与合作性,重视学员的参与式学习和构建教师学习伙伴关系。通过线上教学教研平台组建学习共同体,创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混合学习模式。帮助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掘和明晰作为教育人的自我使命,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育实践,开阔教师教育视野,提升其专业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