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是小小绘本家”征文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8 作者: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7月18日,以“守护海洋妈妈”为主题的2020肯德基“我是小小绘本家”征文活动正式启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对海洋面临的危机,如垃圾污染、石油泄漏、过度捕捞、鱼类濒临灭绝等问题发挥想象,创作守护海洋妈妈的绘本故事,优秀作品还有机会登上“海底小纵队”系列图书。

绘本作为一种独特的儿童文学样式,以文图结合的方式,克服了幼儿在年龄、智力和能力等方面发展不足造成的对文字的理解障碍,把抽象事物或道理具象化,“深入浅出”地表情达意。它带孩子们认识世界、发展个性、构建自我,扩展自身的时空体验、思考范围、生活视野,同时也获得了情感体验,让孩子们学会爱与被爱。

过去几年,肯德基小书迷王国开展了书单研讨会、推出了优质儿童阅读书单、随儿童餐免费赠书等活动,致力于帮助千千万万的孩子和他们的父母选好书,读好书,一起在阅读中分享快乐,收获成长。今年,肯德基希望让孩子们在阅读之外,还能为想讲故事、想画画、想创作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施展才艺的舞台,绽放他们的创造力,实现他们的绘本梦。

儿童文学作家方素珍拥有许多绘本创作的经验,在她看来:“做小小绘本家,可以锻炼孩子的叙述能力,培养孩子的逻辑能力,挖掘孩子的艺术天赋,发现一种新的可能。”而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获奖的绘本画家朱成梁认为,画画本身就非常好玩,小小绘本家,从小就能绘制梦想。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心理学教授陶沙则向小朋友们发出邀请:“未来世界的主人公,请拿起笔,画出你心中大海和人类最美好的相处,写下你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思考,理解海洋和人类相互依存的关系,实现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存。”据悉,此次征文活动截止时间为8月18日,读者可通过肯德基的官方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了解比赛规则、参与方式等信息。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