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退伍大学生重回“战场”

“祖国需要我,我应该冲在最前面”

发布时间:2020-07-22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我是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是2017年退伍的维吾尔族老兵,退伍后我回到学校继续读书,今年顺利毕业。最近通过新闻了解到南方汛情,战友们都投入到抗洪一线,我想起当年入伍时的誓言——‘若有战,召必回’。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想回去和战友们一起并肩战斗……”近日,天津城建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写下这封“请战书”。

2014年入学,2015年9月主动报名参军入伍,2017年重回校园读书,2020年毕业并找到心仪工作……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的大学经历是丰富多彩的。而最让他骄傲的,就是两年的军队服役生涯。服役期间,他曾于2016年按照组织安排前往河北省邢台市参与“719”特大洪水的抗洪救灾工作。因表现出色,他荣获“新兵连优秀新兵”荣誉称号,并连续两年获评优秀士兵。

2017年6月,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光荣退伍。回到学校后,他除了刻苦学习外,还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加入天津城建大学男排队,2019年率队荣获天津市大学生排球赛冠军。今年毕业季,他积极求职,最终被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天津武清分公司录用。

7月,南方汛情严峻,了解到战友们已经驰援抗洪一线,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深感自己也有责任重回“战场”。7月14日,他主动向连队教导员递交了“请战书”。7月18日,得知连队同意他的请求后,他连夜乘坐13个小时的火车,从天津赶往江西九江,加入到抗洪一线的队伍中。

搬运沙袋、封堵决口,这是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和战友们在抗洪前线的日常工作,一整天泡在水中更是常态,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我是一名受党关照多年的退伍老兵,我始终记得连队的培养。在祖国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冲在最前面,为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尽自己的一分薄力。”拜合提亚尔·麦合木提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