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30分钟生成1万多份学生报告 信息化手段确保合肥三校联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7-29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联考搭上信息化的快车,给教师节省了很多时间。”近日,合肥一中、六中、八中等十所学校共同参与的高一第二学期联考顺利完成,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联考强化了信息化手段的全程监控,多地联合在考试结束后的两个小时内就完成了103000余份试卷的扫描工作,在阅卷结束的30分钟内就生成了10份校级报告、215份班级报告和10659份学生报告。

“受疫情影响,今年学生的学情分化更加严重,联考的筹备时间也更加紧张,从接到任务到交初稿只有两三周的时间。”合肥八中高一年级部主任何劲松介绍了此次联考的情况。“特殊背景下,信息化手段的运用对联考的顺利进行可谓功不可没。”

据悉,此次联考试卷是核心教研产物,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共同命题,科大讯飞智学网为运营机构。科大讯飞教研团队配合各校命题老师,各学科安排两名以上的学科老师进行审校、一名编辑校对错别字,形成审核反馈表,给到命题老师。通过信息化手段,大数据累计提供了各类优化建议283个,建议的采纳率是87.6%。

作为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教师,何劲松对联考评价很高:“这是各校之间理性的合作共赢,合作不是为了比较分数高低、而是大家互相学习、交流。”此次联考也是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盟的阶段性发展成果。合肥八中副校长罗在兵表示,希望未来联考可以从高一年级扩展到高二、高三年级;三校合作也可以不局限于联考,可以在课程建设、优生培养、队伍发展以及德育技术方面进行全方位拓展,扩大优势资源的辐射面,让三校联盟合作模式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高中教育合作发展的范本。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