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两面锦旗

发布时间:2020-08-10 作者:冯丽 彭雅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和校医院收到了两面锦旗,上面分别写着“四年恩情 没齿难忘 患难时刻 方见真章”“情系学生似父母 医术精湛赛华佗”。

送锦旗的是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孙子文。今年6月,孙子文前往北京参加求职面试,返校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理工宾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隔离期间,6月23日晚,他突然感到左耳内疼痛难忍,张嘴都有困难。而且还越来越严重,疼得根本无法入睡。到晚上11点多,他的左边脸变得麻木,失去了知觉。情急之下,孙子文拨通了校医费利霞的电话求助。

一场守护学生健康的爱心大接力,由此在校医院医护人员和计算机学院辅导员中展开。

“耳朵上的问题可不是小问题,处理不当会影响听力,这是关系到孩子一辈子的大事。”费利霞接到电话,立即从家中赶到理工宾馆,初步检查后,她认为需要马上转院治疗。按照工作流程,她立即将此事上报校医院,同时告知孙子文的辅导员聂高扬。校医院随即安排转运车辆及护士送孙子文转院。

得知此事后,辅导员聂高扬第一时间赶往校医院,与转运车辆汇合并一同前往理工宾馆接孙子文。“听到子文的病情,我非常担心。孩子家在外地,父母不在身边,他独自一人在隔离点隔离,又突发这么严重的病情,他心里一定不好受。越是这个时候,我越是需要陪在他身边。”

当晚,孙子文被送往西安市第九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中耳炎”,开了药物,嘱咐孙子文回去自行滴药并随时观察。治疗结束时已是凌晨两点多,聂高扬一行人将孙子文送回理工宾馆,安顿他休息后,大家才各自离去。

没想到大家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又出现了新情况。6月24日晚10点多,孙子文左耳疼痛加剧,耳朵内流血流脓,听力严重下降。

当日值班医生张素艳紧急上报,同时联系转运车辆,辅导员张景豪和护士袁怡陪同孙子文前往医院。但这次就医过程并不顺利。孙子文尚处在隔离期内,加之病情复杂,一行人辗转了多家医院,均未能就诊。

眼看着跑了一家又一家医院,时间已是凌晨1点,孙子文看着这么多老师为了他忙前忙后,心里过意不去,当时想放弃不治了。

张景豪安慰他说:“你只管安心休息,今晚就是不睡,我们也要把你送进医院。”在他的不断打气、宽心下,孙子文的紧张情绪才渐渐缓和了下来。

费利霞、张素艳等医护人员和辅导员们也发微信鼓励孙子文:“安心治病,别多想。只要对你有利,我们不怕麻烦。”

6月25日凌晨1点30左右,孙子文终于在陕西省第四医院挂上了急诊。医生做了处理后,告知他白天前往门诊进行进一步检查。

看到孙子文的病情终于得到治疗,疼痛也有所缓解,辅导员和医护人员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6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辅导员谢博英陪同孙子文再次前往陕西省第四医院就医。医生检查后,确诊孙子文的左耳是“大疱性骨膜炎”,需要连续三天来医院换药并做微波治疗。

计算机学院学工办随即安排,每天由一名值班辅导员陪同孙子文前往医院。经过连续治疗,6月27日,孙子文左耳的疼痛感逐渐消失,听力慢慢恢复正常,并最终痊愈。

7月1日,孙子文结束隔离返回学校。随后,他顺利参加了论文答辩,为四年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临别前夕,回想起这段特殊的就医经历,为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孙子文制作了两面锦旗送到了学校。

“看到锦旗,我们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欣慰。”聂高扬说,看到学生慢慢地成熟,以积极向上、心存感恩的状态走向社会,自己有说不出的高兴,感受到身为辅导员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彭雅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