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0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8月1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12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张文宏、童朝晖、刘清泉、张定宇等80名医务工作者获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据悉,今年“中国医师奖”评选标准主要侧重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医师,80名获奖者或援助湖北,或在各自岗位为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其中有享誉国内外的名医大家,有长期耕耘在临床医疗一线的专家,还有扎根基层的乡村医生。他们坚持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忠于理想,爱岗敬业,服务患者,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奉献人民健康事业的壮美乐章。

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作了题为《“三进武汉”谈疫情防控体会》的大会主题报告。聆听报告后,一些高校医学学子表示深受教育,更坚定了自己投身医学、为人民生命健康服务的信念。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陈青萍说:“在最危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展现了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向师长们学习,将来和他们一起并肩战斗。”

中国医师节是继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之后,经国务院批准的第四个行业性专属节日。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