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直击甘肃陇南文县抗洪抢险救灾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8月以来,甘肃陇南市接连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暴洪泥石流灾害,全市9个县区全部受灾。部分地方电力中断、道路损毁,大量淤泥涌入校园,教学楼、食堂等教学设施遭受不同程度损坏,受灾学校校园内外产生多处安全隐患。

临近开学季,如何保障师生顺利入学、师生学习生活安全?近日,本报记者走进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文县,直击当地教育系统全力抢险救灾、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1.jpeg

文县舍书乡部分道路恢复通行后,在武都二中就读的沟口村学生张文斌前往学校报到。(尹晓军 摄)

2.jpeg

文县舍书学区副校长刘耀新在帮助村民清理淤泥(尹晓军 摄)

3.jpeg

暴洪致使家住沟口村的临江初中退休教师贾学贵院子冲毁,他和爱人正在清理物资(尹晓军 摄)

4.jpeg

文县城关二小教师志愿者在择菜(尹晓军 摄)

5.jpeg

文县城关二小教师为志愿者打饭(尹晓军 摄)

6.jpeg

文县城关二小教师正在临时“操作间”切菜(尹晓军 摄)

7.jpeg

文县碧口镇幼儿园教师赴受灾教师家中帮扶清淤(尹晓军 摄)

8.jpeg

文县口头坝小学校长张彦民一行徒步翻山进入学校(图片由学校提供)

9.jpeg

救援队在文县城关二小就餐(张小鲲 摄)

10.jpg

文县二中教师突击队参与碧口镇街道淤泥清理工作(文县二中提供)

11.jpeg

中寨小学校长姬小文带领中寨学区23人组成的救援队,背负米、面、油等紧缺物资,徒步向受灾严重的武胜沟村、桑园村等地进发,为受灾群众送去温暖(学校提供)

12.jpeg

8月24日,甘肃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救灾第八组正在临江学区东风小学开展救灾清淤工作。(尹晓军 摄)

13.jpg

文县二中教师突击队参与碧口镇街道淤泥清理工作(文县二中提供)

14.jpeg

8月25日,救援队正在清理文县碧口镇主街道的淤泥。(尹晓军 摄)

15.jpeg

8月25日,救援队正在清理文县碧口镇主街道的淤泥。(尹晓军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