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津南区:实施五大举措,构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徐德明 赵焕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 通讯员 赵焕亚)近日,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举办第53期校科级干部学习班,在向全区印发《天津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的基础上,从加强培训提高认识入手,着眼于校园安全长远发展,构建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对做好新学期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组织好《天津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专题培训,邀请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为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管理干部就《天津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出台背景、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多元化校园安全管理体系三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对《天津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解读。二是落实好《津南区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提高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本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三是紧盯校园安全工作不放松。针对学生溺亡、不法人员闯入校园伤害学生、机动车校园安全事故等案例。从根本上提高防范意识,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头等大事来重视。

四是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的各项要求,提高校园安全保障水平。校园视频监控要做到正常使用,存储时间是要够达到相关要求。电子围栏要发挥作用,要做到定期检修。消防设施是要定期检修更换,消防控制室是要有人职守。学生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电信诈骗教育是要及时到位。五是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各项工作。做好干部与干部、干部与教师、家长与教师、学生与教师、学生与学生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对于排查出的矛盾要及时沟通化解,避免激化升级。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津南区葛沽实验小学人民调解工作室的做法,发挥司法部门、法治副校长、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做到矛盾纠纷不出校、不出镇、不出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