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市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近日,厦门市教育局举行开通仪式,正式启用“厦门市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下文简称“热线”),“热线”为:0592-5258185,是2020年厦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热线”坚持公益性、专业性、服务性原则,面向有需求的学生和家长。

“热线”确保每天同时开通4个座席,每天24小时都有专业人员接听电话,保证每个时段4位接听人员中至少有1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热线”的开通是根据《中共厦门市委 厦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0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通知》要求而设立的。目的在于更好地整合社会心理服务资源,为本市学生及家长提供更优质的心理服务,满足学生及家长的心理服务需求。“热线”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运营,经公开招标采购,确定厦门爱恩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具体负责相关事项。市教育局要求运营方要建立“热线”咨询员交接班记录及高危、反复、困难来电咨询者的登记记录,并做好保密工作。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的重要性又重新受到社会的关注。这七个月来,厦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接待了一千多人次的电话心理咨询,完成了多起心理危机干预援助服务。

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厦门市《关于核定市教育局所属中小学2004~2005年度人员编制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完全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各增加2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项编制,初级中学和小学各增加1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项编制”。在当时,这也是厦门市委、市政府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决定办好的10件实事之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