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职院:600余名教职工暑期赴企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2 作者:王锋 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们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进科研机构,在生产一线聆听由企业家、大国工匠、科研精英等讲授的一场场生动鲜活的培训现场教学课。

7月至8月,陕西职院的600余名教职员工分成12个小组,深入企业。大家虚心学习西安自贸区、空港新城、交大创新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产业园、西安交通大学快速成形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创业园区的先进管理理念和发展思路,详细了解考察白鹿仓景区、吉利汽车西安生产基地等60余家企业与学校之间的合作意向和横向科研课题。企业负责人认真介绍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工匠技师和科研精英向老师们讲授生产技艺或科技应用。教师们不停地拍照、做笔记,向工匠师傅请教,与企业高管探讨切磋,学习气氛热烈严肃。

教师们表示,在亲眼看到企业的实操流程、亲耳听取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体会、亲身体会到不同的企业文化之后,大家切身感受了企业单位与学校的差异,了解了课本与实践的差别,了解了现代企业对人才的真正需求,将促使他们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时候更加符合社会实际、符合企业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何树茂说:“陕西职院组织教师赴企业交流锻炼的举措表达了学院大力推动类型教育、努力提升职业教育水平的决心和信心。每年暑假组织教师赴企业交流锻炼要制度化,按专业相近原则分组更精准的开展赴企业培训锻炼,真正推动学校和企业心连心,教师和企业师傅手拉手,学生和企业员工肩并肩,让职业教育的鲜花在企业的土壤培育绽放。”(王锋 毅哲)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