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崂山区开展“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泛起红色教育的涟漪。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连日来,青岛市崂山区各学校以此为契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走近历史,积蓄奋进的力量,向小学生开展“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

青岛崂山区实验小学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校长张星在新学期致辞上,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革命英雄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峥嵘历史,并勉励学生做品学兼优、感恩报国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少先队员表演了抗日情景剧,感人泪下,各班级开展围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举行了主题班队会,学生通过珍贵的视频资料了解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缅怀先烈,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青岛崂山区石老人小学组织各中队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5周年宣讲活动,普及抗日战争以及少先队抗战历史知识。并以“战争的胜利,究竟是世界环境更具关键性还是中国力量更具决定性?”为题,以辩论的形式引领队员们深入了解历史,体会中国人民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的必胜信念;青岛崂山区晓望小学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选择适当的抗日战争题材的红色电影组织观看,《闪闪的红星》、《英雄儿女》、《永不消逝的电波》……一部部抗战影片,无不牵动着小学生的心,教育学生中华儿女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了他们为建设祖国,珍爱和平而努力奋斗;青岛崂山区麦岛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心怀感恩与希望共同开启2020年“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秋季开学典礼。典礼上,少先队员一同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学生用最嘹亮的声音为胜利高歌,嘹亮激昂的歌声响彻校园;青岛崂山区朱家洼小学“有段历史叫抗战,七十五年前展画卷:打败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世界赞!今天,我们珍爱和平缅怀先烈,是为了勿忘耻辱的昨天,是为了抗战精神代代相传,是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五(2)中队的少先队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歌声飘荡在校园上空,让爱国的情怀感染在场所有人;青岛崂山区东韩小学举行“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红色印记留刻在队员们的心底;队员代表高曼倪发表心声,表达了全体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拼搏奋进新学期、收获新成长的斗志与决心;队员们观看《海报里的英雄》纪录片,铭记英雄事迹,学习英烈精神,许下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的承诺;青岛崂山区中韩小学少先队员同唱爱国歌曲,传承红色基因,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敬畏;为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弘扬抗战精神,队员们还纷纷制定新学期目标,宣读、张贴心愿卡,以此不断激励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青岛崂山区张村河小学“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珍惜现在优越的生活环境;我们要铭记历史,让革命精神深深刻入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里。”三(3)中队学生王伯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少先队辅导员教师为队员讲述了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号召少先队员为祖国的未来而奋发向上,继承先辈的“红色品质”,继承先辈的“红色事业”,不负历史和未来的厚望。

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奋进前行,未来可期。该区少先队员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