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各高校9月1日起“错时错峰”开学 将“张弛有道”做好校园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04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日前,上海各高校陆续开学,为守护好师生安全,学校已做好各类预案,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据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介绍,上海认真落实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印发的高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完善和修订了第三版《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在此基础上,各高校对照本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细化要求,形成应急处置预案。预案以学校为工作对象,就发热情况(分为非聚集性和聚集性发热)和新冠肺炎相关病例,明确送医就诊、教学活动、信息送报、健康管理等具体要求。所有有发热等相关症状的师生员工,都应该尽快到就近发热门诊诊治,按照医疗机构意见进行治疗、检测,康复后才能申请返校。特别关注聚集性发热病例,如果同班级或者同宿舍等密集接触单位的师生,有聚集性发热情况,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市教委密切关注上海市的区域风险预警情况,如遇等级调整,将及时调整相关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安排。

尽管防疫安全管理十分严格,但上海高校并不是处于封闭状态,师生员工凭有效身份证明、接受体温测量后可正常出入校门市教委后保处处长张旭介绍说,秋季开学及今后一段时间内,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校园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可以用“张弛有道”概括,既要紧绷疫情防控红线不放松,也要充分考虑实际情况,以合理需求为导向,科学防控的同时体现人性化管理。上海将立足“可溯可防可控”的应急处置机制,做到掌握和可以快速复盘所有人员信息和活动轨迹,提高全体师生员工防护知识和防护能力,各种技防、人防和物资到岗、到位,把各类疫情风险降低到最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