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大学3537名硕博研究生线上线下实时联动喜迎开学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今年青岛大学共招收3537名全日制硕博研究生,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66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371人。此次开学典礼,设1个主会场和29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实时联动,保证部分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不错过开学典礼。

典礼上,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对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寄语学生要将学术梦想根植于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之中,将学习实践融入到新时代的改革发展之中,以拥抱世界的胸怀,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积极探索。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科研过程中勇立潮头、耐住寂寞,在创新的道路上积极探索,永葆热情。二要坚持不懈。希望同学们,潜心研究、不怕吃苦,朝着心中的理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三要有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涵养格局、勇担使命,将个人的探索研究和国家需求、人民需要结合起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融为一体。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新生讲授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他结合自身带研究生的体会,对研究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国家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的迫切性和青年人的使命;二要实现学习目标和学习要求的转型。 三是进入研究生学习后,要有新的目标定位。四要学习做研究,培养研究能力,学术精神。五要做好研究,处理好跟导师的关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慧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新同学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除了学好专业课程,还要有意识的培养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